警情通报
作者: 编辑:杨小红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5日 11:33

历年来,春季3、4月开学季是学校盗窃案件的高发期。本学期开学第二周,我校校内也连续发生4起盗窃案件:

1、3月7日,一女生早上离开寝室,中午回来发现苹果笔记本电脑被盗。

2、3月7日晚上,一女生将书包放到2号体育场看台后去跑步,其书包内有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20分钟回到看台后发现书包及电脑被盗。

3、3月8日下午,食堂一员工的电动车在标榜美发店门口被盗。

4、3月9日上午,一教师报警称晚上停放在家属三区的车窗玻璃被砸,放在车里的电脑被盗。

针对开学季盗窃案件高发规律,我们在加强日常巡逻防控的同时,已经联合属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活动,坚决打击侵害师生的盗窃犯罪行为。在此,也特别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提高警惕,切实加强自身防范,在公共场所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产,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在食堂、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或委托他人进行看管(二号体育场每晚有生命科学院学生志愿者免费看管),切勿随意放置,脱离自己的视线或控制范围,给盗窃分子以可趁之机;

2、小轿车停放后,要关好车窗、锁好车门,驾乘室及后备箱内切勿放置电脑、手提包、箱包等贵重物品,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心、顺手牵羊;

3、学生离开宿舍或睡觉时应关好门窗,并将电脑等贵重物品放入保险箱并锁好(学生宿舍均有租用)。没有保险箱的,要放入自己的柜子、抽屉内锁好。

此外,也吁请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联防联治,凡发现宿舍内的陌生人或者其它场所形迹可疑的人员,要及时向校园110报警,报警电话:88661110。

                                                               安全保卫部(处)

                                                                2018年3月13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