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总结(5.28—6.1)
作者: 编辑:杨小红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08:12

我社区本周开展了以下工作:

1. 街办事处刑主任来社区指导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及社区的环境整治工作。

2. 本周恰逢六一,“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湖大社区陈咏梅书记为了鼓励小朋友们“读好书、会读书、多读书”,为湖大附属小学和湖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宝贵的文化资源,用书香和孩子们一起庆祝他们的节日!湖大幼儿一直积极配合社区打造“一居一品”系列活动,共同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为打造湖大社区品牌聚力。

3. 本周网格员再次到琴园5栋胶囊房进行入户发现还未整改,及时与房东进一步进行了沟通,因房东本人还在外地,网格员会继续跟进,争取早日完成整改。统计上报忠诚教师公寓自费安装电梯的单元号并上报徐家棚街道。

4. 网格员参加武昌区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为迎接这一次的经济普查任务做好准备,以期顺利完成任务。

5. 本周按政策取消两户低保户,其中辖区老低保户彭凤萍因为艾滋病需要长期吃药治疗从2009年开始享受低保待遇,自今年低保年审查出彭凤萍有工资收入,需要取消低保。社区网格员和低保专干多次上门对其家庭情况进行了解核实,并宣传低收入家庭的各项优惠政策。在多次沟通后,彭凤萍同意根据政策取消低保并申请低收入家庭。

6. 关于湖大琴园小区5栋外墙安装空调外机造成扰民渗水问题,在社区联合物业服务中心等各方面的努力下,以及同两家业主多次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同意移动空调外机,并且会持续跟进此问题,并督促完成整改。

7. 网格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理退休年审登记两人次,领取医保卡8张,办理退休年审9人次,办理就业证1人,为2位居民开具免费孕前检查单,办理准生证2人。

8.网格员下网格排查安全隐患,到各营业门面检查消防安全。下辖区推广扶贫app注册工作,邀请注册35人。

9.网格员参加网格化系统更新培训,参加徐家棚社区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参加徐家棚第一届“红耀徐家”歌唱大赛。

综治维稳工作是一项长期性且不可忽视的工作,它直接关系到社区居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的安定。社区书记陈咏梅在参加各部门稳控会议后也及时安排网格员下网格作排查工作。因二区、三区、五区经常性渍水,书记也总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时刻关注动态并及时安抚居民情绪。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