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除冰雪 暖心守护开学季
作者: 编辑:杨小红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3日 15:54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校园建设的部署,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全力应对雨雪天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近日,安保部全体干部员工坚守一线,执勤值守,迎寒而上,铲冰除雪,全力保障学校春季开学顺利进行。

23日上午,为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师生出行安全,针对当前雨雪恶劣天气造成校园道路积雪结冰的情况,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带领安保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铲冰除雪主题党日活动,对校园各出入口路面进行除雪除冰清理,为师生出入校园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开学在即,按照学校工作部署、部门领导工作要求,全体安保人员收心归位,为师生返校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门岗楼栋安保人员积极履行责任,确保校园各出入口与楼栋门前畅通无阻。

校园应急处突队开展校园巡防,及时报告处置安全隐患。

校园110接警中心24小时受理咨询救助服务(02788661110),着力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服务保障。

消防科对学校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积极做好开学前后的安全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安保队员清理主干道积雪

因学生返校及三期公寓学生搬迁在即,安保部组织干部职工为学生解难帮困,在道路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及时救助被困车辆,帮助学生搬运重物行李,及时回应学生求助。

安保部就做好开学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未“雪”绸缪,做好值班备勤准备,24小时应急值守,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重点针对各校门出入口、主干道及重点路段开展全天候视频监控和校园面上到边到角巡逻,畅通线上线下信息沟通渠道,保障开学季师生返校的出行安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