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防联动 守护校园平安
作者: 编辑:杨小红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4日 10:4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23日新冠肺炎爆发,武汉实施严管严控以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为抵御疫情发展蔓延,守护校园一方平安,保卫部(处)及时启动联防联动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抗疫情、保平安工作。

1、人员联动,确保校门防守力量。自123日学校提出,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出的工作要求来,为缓解寒假部分队员回家轮休导致的人员不足,确保校门防控力量充足,保卫部(处)及时启动了校门联合值守机制。首先,对在校安保队员进行全部整合,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校门开展24时安全防守;其次,129日开始, 取消15名在汉干部职工休假安排,全部下沉到校门、五区带班值班,将保卫部(处)全部力量重新整合,将最精干的力量统一下沉到一线参与抗疫防守,扎紧守牢学校抗疫的第一道防线;最后,积极争取下沉党员干部的支持帮助,共同协作做好校门管控。为进一步强化校园严格管控,学校党委发动全校在汉党员干部参与校门等的抗疫值守任务。为此,保卫部(处)积极争取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与他们一起全力做好校园防疫管控工作。

2、工作联动,确保抗疫安保两不误。疫情爆发以来,抗击疫情既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更是保卫部(处)的核心工作。在做好抗疫防控工作的同时,校园安全工作同样不能忽视,为兼顾好抗疫和保平安都不误,保卫部(处)在实施人员联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业务工作联动。具体来说就是抗疫期间,保卫部(处)各科室(尤其是一线科室)日常工作实行联合联动,每一个科室的既要积极参与抗疫防控工作,还要兼顾校园治安、消防巡查和服务师生等其他科室的工作任务,将每个以前工作职责相对单一的科室重新定位为履行特殊时期综合职能的科室;每一个在岗的干部职工和队员,既是工作责任范围的抗疫防控责任人,也是职责范围的校园安全防控责任人。

3、信息联动,确保工作及时有效。疫情及时命令,情况随时变化,措施必须及时应对。因此,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及时传达应对信息是抗疫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为确保及时有效传达学校抗议指挥部工作精神,保卫部(处)充分利用网络、通讯等手段,及时实施信息联动。一是创建专门微信群,及时研讨、布置工作和传达信息。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保卫部(处)创建专门工作微信群3个(一个班子成员工作群、一个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工作群,一个全体职工工作群),利用原有工作群3个(消防、治安、交通一线科室工作群),确保工作信息既有分类指导,有保证能人员全覆盖。二是相关人员积极参与学校相关工作专班,确保及时了解学校工作精神,积极参与学校抗疫工作。学校抗疫工作指挥部、学校党委工作组、校园抗疫宣传工作中组等都有保卫部(处)人员参与,同时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后勤保障等专项工作;三是及时上报校园防控信息。自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以来,保卫部(处)根据学校防控指挥部要求,每天将当天校园管控信息上传指挥部和相关校领导,重要问题、信息在第一时间汇报。值班干部职工也在定时将工作状况及时共享,将遇到的问题困难第一时间迅速妥善解决。

我的校园我来守,作为校园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保卫人一直坚守在校园抗疫防控的一线,也一直挺立在守护校园平安的一线,这条线是学校的底线,也是 保卫人的生命线。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