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出实招解决附小、幼儿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作者: 编辑:杨小红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6:10

 

(通讯员 杨钰冰)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历来是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焦点,如何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治理是确保师生交通出行的重要环节。针对附小周边交通拥堵、人车混行现象,保卫处安排专门力量在重点时段对附小及幼儿园周边加强巡查、交通疏导,确保师生安全。

683ca2ad96929b8dbcc62d638e831ef6_

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学生上下学的交通方式有所变化。现在学生上下学基本上都是车辆接送,而且车辆都集中在学生上下学这一个时间段,校园周边的道路狭窄,并且校外小商小贩占道经营,造成了校园周边交通拥堵。如何解决此类问题,成为保卫处面临的一大难题。

b9073a4665361714a68b60904c8ce79a_

 

为此,开学以来,保卫处领导带队到附小、幼儿园周边进行实地考察,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考察,进行专题研究,采取三大实招缓解交通拥堵问题。一是固定路线,上下学高峰期接送小孩车辆只能走环形路线,车辆顺行、即停即走、车不掉头;二是分工合作,学校在校园周边安排家长志愿者疏导交通,分工协作,高效对接;三是宣传教育,利用学生班会、家长会呼吁学生和家长严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良好畅通的交通秩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