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举行2019年度消防安全讲座及演练
作者: 编辑:杨小红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11:42

(通讯员 何宇涵 王叶)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2019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2019926日下午,2019级新生在二号体育馆和操场进行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学习及安全实操演练。本次活动由保卫处和学工处负责组织,与省消防中心和积玉桥消防中队联合举办。
    新生训练场上,省消防中心刘教官为新生们讲解了实用的火场逃生知识;积玉桥消防中队官兵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

3

活动伊始,新生们在二号体育场集合,省消防科刘教官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火灾逃生的技能讲座。讲解过程中,刘教官就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给予同学几点建议:一是不要惊慌,保持冷静,立即叫上自己的同学自救或互救;二是如果火势过大,应先躲到卫生间等有水源的地方躲避,等待救援;三是在条件允许下可以使用灭火器进行自救。听完讲解,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刘教官就同学们的问题耐心进行了一一解答。

18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教官指导下开展现场演练。随着警报的响起,同学们在“发生火灾,立即撤离”的命令下,迅速疏散,开始安全逃生的模拟训练。同学们在各班老师们的指挥下,弯腰、猫步、掩住口鼻,分别从二号体育场的4个出口有序的快速离开。

应急疏散完成后,消防官兵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从如何判科学断火情,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进行快速灭火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示范展示,并让新生现场实操训练。

此次消防演练的顺利完成,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发生火情,如何报警;如何自救;如何疏散;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达到预期效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