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作者: 编辑:杨小红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8日 20:33

 

6月27日下午,保卫处与武昌消防大队联合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武昌消防大队宋队长亲自带队来校,保卫处领导、消防科和办公室相关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保卫处长焦新曦对武昌消防大队宋队长一行来校指导、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消防大队多年来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现状和今后工作思路。焦处长介绍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近年来也加大了消防安全基础建设,但由于学校建筑大多为老旧建筑,消防基础薄弱,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也较多,本次邀请消防大队来校开展安全检查,就是为了帮助学校发现问题,提供整改指导建议,以便学校后期有重点、有目标开展整改建设工作。   

   

   

介绍完基本情况后,全体人员分为三组对学校教学、办公和学生生活园区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其中第一组由宋队长和焦处长亲自带队,对材料大楼、生科大楼、化工大楼和学生7号宿舍进行了安全排查,第二组3号体育馆、书馆、期学生公寓、华园、诚信学生公寓、普通宿舍7栋、8栋进行了全面检查,第三组重点检查了物电大楼、人文逸夫大楼、嘉会园,桃李园、二期学生公寓、教超市、小礼堂。  

         

         

         

         

   

本次安全大排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防基础设施配备情况、消防设备是否正常有效运行、是否存在堵塞占用消防安全和应急疏散通道等问题,排查过程中,通知了相关单位安全负责人(责任人)到现场参与排查,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消防大队指出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消防科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检查,并认真做好排查记录。  

全面检查完后,消防大队宋队长一行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汇总分析,对主要问题进行重点强调,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整改建议,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主动落实整改。焦新曦处长感谢消防大队一行的辛苦工作,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表示认真接受,下一步将及时上报学校,积极开展整改落实。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