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作者: 编辑:杨小红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3日 16:39

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1日上午,省教育厅教育大讲堂暨湖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校举行,火箭军研究院邵永灵研究员为省教育厅干部职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带来题为“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ED75

71BB

邵永灵研究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个人与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的非传统安全三个方面展开报告,详细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和14个国家安全重点领域,以生动鲜活的事例解读个人与国家安全的关系以及存在我们身边的国家安全问题,指出全民应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能力。

D8A7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总结了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工作情况,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作了部署。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抓好关键,切实做好教育战线上的国家安全工作。

校党委书记尚钢主持报告会。他指出,邵永灵研究员的报告为我们学习把握、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指明了方向,为我们理论联系实际抓好高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给予了全面指导。余学敏副书记对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工作作了深入分析和具体部署。学校将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开创湖北大学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新局面。

文/马文婷 图/向正鹏 刘曦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