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 校地共建】合力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作者: 编辑:杨小红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4日 10:23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229日,安全保卫部联合武昌消防大队、余家头派出所开展校园及周边地区消防安全大检查。

武昌消防大队一级指挥员任丽莎组织对学校食堂、实验室、三期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方位消防安全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此次检查,是学校落实《全省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方案》等文件的有力举措。学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了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方案,加强与公安、消防救援部门的协作,每月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及时查找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加强校地共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有效预防了各类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组织开展消防集中宣讲、消防安全实操演练、线上平台学习、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努力营造共筑平安的浓厚氛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