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
作者: 编辑:杨小红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7日 16:59

2018年5月1日中午12:30左右,忠诚学生公寓(产权及经营管理权归忠诚房地产公司)A栋610房间(男生宿舍)发生一起火险,由于发现和处置及时,火险很快消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轻微。初步查明火险系宿舍电源插座老化引起。

火险发生后,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尚钢第一时间对火险处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校长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带领学校办公室、学工部(处)、保卫部(处)和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时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安抚慰问学生,现场约见了忠诚公司有关负责人,就有关善后工作进行布置,并对后期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赵凌云校长要求学校忠诚学生公寓协调小组要通过本次事件,加大力度督促忠诚公司,全面开展电器线路排查,扎实搞好隐患整改,加强宿舍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眼下,随着夏季来临,学生宿舍、办公场所、实验室、食堂等将进入用电高峰期,宿舍用电安全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为确保夏季用电安全,在此提醒各单位及师生员工:一是组织开展电气线路全面排查,落实工作责任,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二是相关单位要加强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用电、用气等日常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日常检查、巡查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各学院要积极开展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基本技能。


                                               安全保卫部(处)

                                                2018年5月4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