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开展2019年“119”消防演练
作者: 编辑:杨小红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4:42

   2019118日上午10时许,湖北大学2019年“119”消防演练在二号体育馆前开展。据悉,本次活动是为了提高保卫处队员和楼栋值班队员的灭火救援的常识和技能,提高临场处置火灾的心理素质和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火情,程序清楚,临危不乱,有效进行控制和扑救。

139FF

   1015分,相关科室人员点燃了易燃物,模拟了火灾现场。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各个科室密切合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处置。

F59B

秩序科接到火灾报警后迅速组织安保队员设置警戒带,控制火灾现场,维持秩序。消防科立即组织义务消防队员参与灭火救援,并对演习进行指导演练。交通科组织队员清理学校消防通道,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并引导消防车辆快速到达火灾现场。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出动,仅仅花费了十几秒就将大火扑灭。此次的模拟消防演习圆满成功。

   紧接着,徐家棚街道消防队的陈班长先向安保队员们传授了防烟面罩的佩戴方法。他强调,防烟面罩是我们在遭险情时重要的逃生筹码,必须要学会正确的佩戴方法。其次,他演示了救生衣的穿法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场的安保人员纷纷上台, 亲身体验。他们均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他们学会了最基本的灭火技能,能够做到真正出现火灾时,临危不乱,快速有序的处理警情。

最后,安保人员进行了破门救援的模拟训练。陈班长告诉队员们,当进行救援时遇到门打不开的情况下,要使用正确的破门方法,争取将火情损失降到最低。“当打开门后,先要用水枪射击上部,这是利用水枪的压力使上方易落物掉下来,以免误伤自己”,他说:“同时还要射击地板部分,这是为自己开路,尽可能多的争取救援时间。”

27D95

11时许,持续时间约一个小时的消防演练正式结束。通过此次演习,达到了演习的目的。能够确保队员在面临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统一指挥,及时有效地整合人力、物力、信息等资源,迅速针对火灾现场的情况实施有组织的控制和扑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