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总结(5.21—5.25)
作者: 编辑:杨小红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11:27

随着二四十节气小满的到来,天气越来越炎热,格格们工作热情持续高涨,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本周的重点工作如下:围绕着文明创建展开,社区书记在参加完街道的调度会议后,及时传达文明迎检工作注意事项,积极联系学校职能部门,保障辖区卫生环境和宣传氛围;社区网格员一日两巡,积极向辖区居民,商业门店宣传文明创建应知应会,摆放共享单车、巡查辖区网吧,宣传文明上网。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居民家饲养活禽,社区积极上门劝说,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湖大地埋式垃圾站23−27日始施工,社区书记陈咏梅提前部署维稳工作,配合徐家棚街和湖北大学完成此次建设工作,社区书记走群众路线,连夜组织居民做思想工作。社区时刻关注重点人员的动态管理,确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徐家棚街经发科郭主任带队来湖北大学协调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试点工作,湖北大学区域发展部邵书记、高处长表示将积极配合街道此项工作,将共建落到实处。会后郭主任到湖北大学国有资产部,望湖北大学能够提供每年固定资产申购记录;国有资产部廖处长回馈,涉及到信息较多,希望街道能够提供公函。

第二次“两癌”筛查开始了,网格员们积极在多个居民群内转发,并入户宣传,截止本周五,湖大社区累计享受此项惠民政策60余人。做到真正把政府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

其他工作如下:本周二武昌区房管局、湖北大学社区网格员、湖大琴园小区物业、琴园小区业委会到湖北大学琴园小区入户核实胶囊房,区房管局办事人员现场与业主面对面宣传合法出租政策法规,并对琴园小区2处胶囊房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后期社区、业委会及物业会积极更进整改情况。

本周召开了开低保工作会议,部署本年度低保大数据核查工作,我社区涉及户数5户,下一步着手准备相关证明材料。2018年2季度高龄补贴台账,本周完成初步上报工作,后期有变动会随时更新。组织辖区残疾人到阳光家园参加助残日活动,让弱势群体感觉到大家的关爱。本周发放老年证5张、医保卡3张,退休年审3人,入户辖区商铺,收集4名创业者信息,宣传注册扶贫网输机10余人;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每周义务劳动;完成本月网格输机工作。

参加2018年徐家棚街工会联合会组建推荐会,核对社区基层工会调研统计表;组织辖区内党员到油料所参加周周讲活动。通过制作征兵宣传横幅,粘贴征兵海报,网络上转发征兵通知到各个居民群,提高扩大宣传氛围。近来雨水较多,社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人防设施检查,督促物业做好地下车库防进水,物资和排泄设备准备工作。

为了加快推进共建工作社区书记、副书记到湖北大学校团委对接,鼓励更多的大学生走进社区,参与社区治理,为社区注入青春力量。

下周工作展望:全面做好季度文明创建测评工作,准备低保大数据资料整理,积极宣传扶贫网注册,完成输机工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