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小结(5.13-5.18)
作者: 编辑:杨小红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09:13

俗话说“滴水不成海,独木不成林”所以每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必须要有一个“人心齐,泰山移”的团队。社区里的工作多而琐碎,需要格格们团结一心,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本周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5月13日上午,湖大社区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社区红五月大联欢活动。此次活动徐家棚街办事处李主任,社区第一书记和学校保卫处、老干处相关领导一起出席,活动现场300余人观看参与。

此次社区大联欢活动,围绕“齐心讴歌新时代 共驻共建新家园”、“5.12防灾减灾日”及“母亲节”三个主题展开。通过社区联欢活动我们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了社区与各共建单位的联系,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让我们一起为构建文明和谐湖大社区,共创美好家园聚力。

2、网格员下网格摸排本社区违规倾倒垃圾,垃圾污水乱排放,暴露垃圾的堆放问题,并及时上报。

3、妇联干部到武昌区委党校参加妇联培训班学习。

4、网格员参加2018年徐家棚街工会联合会组建推进会。

5、社区副书记参加街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工作推进会。

6、格格们下网格大力宣传推广扶贫网,对辖区内的各家商铺进行扶贫网注册,本周注册81人次。

7、网格员们积极落实本辖区的残疾人稳控工作,坚决制止进J非访。

8、督促辖区内宝吉物业提交加入徐家棚街红色物业联盟登记表,现等待街道的审核通过。

9、计生委员到街道开5.29会员活动日暨5月计生例会。

10、完成了徐家棚街湖北大学社区巾帼志愿队伍注册工作。

11、湖大琴园小区5栋1102室李老师,投诉楼上1202室业主崔老师家空调外机没有安装在空调隔内,而是安装在了她家卧室窗户上方,空调开始使用后有漏水像现,其噪音吵得家中老人和年幼的孩子无法入睡,现投诉到物业和社区,要求物业和社区督促1202室的崔老师整改违规安装的空调外机。经社区陈主任、物业经理及业委会成员大力调解后,崔老师答应整改,并邀社区、物业、业委会成员到家中查看可安装空调外机的地方,经三方实地查看并协商,社区与物业提出了最佳的整改方案后,崔老师答应尽快整改。后期网格员会督促物业持续追踪此项整改工作。

12、今早发生一次强降水过程,网格站长及时安排网格员到辖区内巡查渍水情况,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琴园小区3栋202室的违规广告牌被大风吹翻,随时有垮塌下来的危险,及时报告给网格站长及物业及街道城管,物业立即在广告牌下方打了围,贴了警示标识,下午网格员再次巡查吹翻了的广告牌,发现垮塌部分已被拆除。

13、本周为居民办理退休年审40人次,发放老年乘车证6张,办理医保现金报销1人次,计生、综治安全、维稳、文明宣传等各口子按照工作要求有序开展着。

下周工作展望:

1、下周网格站长将去大学生志协,共同商议清理辖区共享单车单车事宜。

2、网格站长联系学校社团,和社区一起参与街道的红歌比赛。

3、下周继续宣传扶贫APP的注册,让更多居民关注并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

未来两天我市有中到大雨,格格们将密切关注辖区内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