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3.26—3.30)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1日 07:44 点击率:

今年,湖大社区党总支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和有效资源,积极开展和辖区单位共筑共建,积极引导大学生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社区以共建为主轴,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现将本周工作整理如下:

一、党建、共建

1、本周二上午徐家棚街办事处沈主任一行到湖北大学和钱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洽谈:垃圾站的问题;社区阵地建设问题;家属区环境整治问题;固定资产数据统计相关工作;街校共建共享的方面的工作。湖北大学钱校长表示,沈主任提出的问题,学校高度重视,会在学校办公会上进行汇报,研讨。

2、湖大社区党总支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辖区党员,共建单位支部成员及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一同前往革命红色根据地参观学习,缅怀大别山,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3、本周五上午湖大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湖北大学幼儿园共同举办“童心向未来 共筑中国梦”故事大王比赛。此次而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幼儿的综合素质及幼儿的爱国意识。

4、本周湖北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邀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和武汉市肺科医院部分科室专家来我社区开展义诊工作,此次公益活动将医疗服务送至居民的家门口,深受居民欢迎。

二、民生、民声

1、网格员和街道房管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区残联,帮助辖区公租房申请人落实政策,贴心服务,并将申请人公租房相关申请资料交到武昌区房管局待审核。申请人为两位办事人员大力点赞。

2、网格员入户填写《关于开展科学育儿试点工作群众需求调查问卷》并宣传相关计生政策。

3 社区网格站站长和调解委员对辖区内3起纠纷进行调解,社区律师为居民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

4、本周,社区指导忠诚公寓业主委员会筹备组收集整理审核业主委员会9名正式候选人信息并制作公示展板。

5、网格员核对辖区内282名高龄津贴享受人员的银行卡信息并录入系统,发放高龄补贴卡。

6、更新2018年湖大社区低保户一户一档资料。

三、下周展望

1、社区组织一居一品专项小组拟定共建协议及实施方案,目前初稿已经完成,下周会进一步完善。

2、下周会在琴园小区设便民服务点,方便小区老年人办理年审登记及领取高龄津贴银行卡。

3、忠诚教师公寓下周公布正式候选人,社区和筹备组将积极筹备业主大会细节。

4、湖大社区黄老师工作室将这街道社区的积极指导下进一步孵化。

5、社区红五月即将启动,此次活动围绕打造党建,共建展开。目前社区正在构思主题和节目筛选。

6、湖大社区2018第一季度简报拟定初稿,下周书记审核完毕后在宣传栏展示。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最近更新